【党建】廉洁养正气,奉献修大成 ——外国语学院开展“审计·廉洁文化月”实境教育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617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发布的《关于开展南京审计大学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5月22日在江苏南通审计博物馆开展以“廉洁养正气,奉献修大成”为主题的实境教育活动。

        教师们首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红色审计展览馆。通过参观,老师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审计工作从无到有,曲折发展,逐步成熟的过程。这些宝贵的红色审计学习资源,生动再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各个不同阶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100年光辉历程中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以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振春强调,廉洁养正气,奉献修大成。他指出,审计机关作为行使国家审计权力、从事国家财政经济监督活动的重要行政执法机关,揭露和纠正经济领域违法违纪问题,是审计的基本职能。审计工作重在预防和监督,在纠错防弊、反腐倡廉方面担任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南京审计大学教师作为培养新时代审计工作人员的生力军,要把奉献放在第一位,在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方面狠抓落实,为国家培养道德高尚、素质过硬的高质量人才。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钱永红作为党总支纪检委员指出,本次活动紧密围绕“审计·廉洁文化月”关于“重温红色审计历史,传播廉洁文化,弘扬南审精神,为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的主题,意义十分重大。加强廉政建设,要做到警钟长鸣,广大教师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将腐败现象扼杀在萌芽状态,外国语学院作为基层单位应逐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德的文化氛围。

        老师们倍感振奋,表示经过此次红色审计教育,提升了四个自信,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将牢记“廉洁养正气,奉献修大成”的思想主线,更加牢固树立为大审计平台服务的意识,以更加高昂的姿态投身教育事业,为国家审计事业培养更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