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英语写作比赛南京审计大学校内初赛的通知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6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引导、激励和启迪青年学子以“自强不息”和“厚德载物”的精神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外国语学院联合校团委组织举办2021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和英语写作比赛南审校内初赛。这两项赛事均已进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江苏省教育厅还将其纳入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比赛项目,也是我校学科竞赛认证项目。现就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2021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南审校内初赛

1. 参赛报名

我校在校本科生均可参加,参与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拟参赛的选手学生从526日开始,登录教务在线——实践教学服务平台——学科竞赛系统中的“2021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报名。

2. 报名时间

526——69日,692400报名截至。

3. 初赛时间及地点

61613:30-15:00,地点另行通知。

4. 自拟演讲题目,演讲时间为3分钟。

比赛定题演讲主题为: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这颗具有深远影响和伟大意义的“红星”,照耀中国,照耀人民,激励每一位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学习,奋力前行。

5. 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人数,比赛设校级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6. 复赛安排

外国语学院将对初赛成绩优异者进行系统培训,然后安排复赛。复赛成绩第12名将代表我校参加江苏省赛区的复赛,经由江苏省复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7. 报名咨询群号

QQ报名咨询群号为:1065305523。(群内将发送该定题演讲的解说视频)

二、 2021年度“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南审校内初赛

1. 参赛报名

我校在校本科生均可参加,参与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拟参赛的选手学生从525日开始,登录教务在线——实践教学服务平台——学科竞赛系统中的“2021全国英语写作比赛”报名。

2. 报名时间:

526——610日,6102400报名截至。

3. 初赛时间

20216199:00—11:00

4. 赛场安排

具体考场安排将于2021615日前在学校教务系统通知公告里公布,请各位参赛选手密切关注、及时查阅,并按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赛。

5. 比赛形式

要求学生在2小时内上机完成一篇议论文(500词左右)和一篇说明/应用文(300-500词左右)。比赛过程中不得携带电子设备,不允许使用网络。

6. 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人数,比赛按比例设校级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7. 复赛安排

外国语学院将对初赛成绩优异者进行系统培训,然后安排复赛。复赛成绩前3

将代表我校参加江苏省赛区的复赛,经由江苏省复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外国语学院、校团委

                                                                                     2021525

  


附件1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简介.docx

附件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简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