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615

        为了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1月28日赴高淳西舍自然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西舍村为高淳新四军司令部旧址所在地,被南京市委党史办命名为党史教育基地。1943年,新四军16旅和苏南地委在西舍村建立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成为溧高县委乃至苏南三地委活动的中心。革命前辈们在此地建立抗日游击根据地(今西舍村),设立学校、抗日兵工厂、纺织厂等,抗击日伪军,开展减租减息、扩武招兵、剿匪反霸等工作,在苏南抗日战争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叶飞、王必成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曾多次住宿西舍村,在这里指挥苏南抗日。因此,西舍村也被称为“苏南抗日红色堡垒”,2017年被纳入高淳区“一馆多基地”党性教育专线。

        此次党日活动老师参观了西舍村,通过实地考察根据地旧址,现场认真阅读史料,向村民了解革命前辈英雄事迹,观看历史纪录片,以及向革命烈士致默哀等方式开展实景教育,广大党员教师对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领悟,认为在新时代更加应当居安思危,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不畏艰难的战斗精神,时刻保持高度的凝聚力和强有力的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姿态投身国家和学校的“十四五”各项建设的新征程,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