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行“反对浪费、敬廉崇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909

        10月17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溧水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李巷举行了“反对浪费、敬廉崇俭”的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溧水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该馆是南京市纪委办公厅发文表彰的一批2019年度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之一,成功获评“南京市廉政教育示范基地”。该馆以“立足溧水,放眼苏南的新四军廉政建设”为主线,以新四军的廉洁思想——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惩治腐败的决心、亲民爱民的情怀、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主题展开,用充满革命情怀、与溧水息息相关的一个个新四军廉洁自律的故事,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串联起整个展览。

        江振春指出,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也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此次实境教育,强化党员教师廉洁自律思想,垂范勤俭节约新时尚。
        在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的当下,本次活动富含深意。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未雨绸缪的战略远见,践行“反对浪费、敬廉崇俭”的思想,锤炼党性、升华思想、洗涤灵魂,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本次活动也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环节之一。

        全体党员教师通过此次活动,重温了革命先辈在抗战时期深入敌后,积极开展抗日,并建立敌后根据地的英勇事迹,受到了激励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坚定崇高理想,埋头苦干实干,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