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499

12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校党委常委李乾文、纪委委员孙国锋到会督导,会议由校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主持。副院长熊文列席会议。

会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还通过专题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江振春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总结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作班子检视剖析。江振春结合在主题教育中征集的问题和意见,检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责任担当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治理水平、立足教书育人等五方面17条整改措施。江振春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学习教育形成的认识成果切实体现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去,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服务师生。

随后,江振春在个人检视剖析中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查摆自身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并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振奋精神,做好表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潘明霞、熊文,副院长、副书记钱永红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开门见山地对江振春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江振春表示,虚心接受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与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努力奋斗。

接着,潘明霞、钱永红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推心置腹,依次开展相互批评。班子成员虚心认领了批评意见,均表示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李乾文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认为,外国语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度,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他希望,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沟通,精准定位,接续奋斗。孙国锋建议,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要增强自信,迎难而上,促进外语学科专业发展。

最后,江振春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到了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做到了坦诚交心、互相提点,达到了会议效果。他代表班子对两位督导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牢记重托,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与全院师生一起,努力奋斗,为早日建成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特色名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