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49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系列会议。  

    11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委员会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带头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以及习近平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并对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江振春要求,两个教工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要形式多样地学、原原本本地学、深入细致地学、持之以恒地学,帮助每位党员同志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要做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能够真正入脑入心。  


      11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江振春首先向全体教职员工解读了《决定》,党总支副书记钱永红带领全院教职工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梳理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会议内容,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对精神的解读进行了传达。钱永红要求全体教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立足教书育人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立德树人要求。  



    随后,两个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各支部组织集中观看学习了新华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支部书记交流了个人学习体会,并要求全体党员突出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理解,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用全会精神来指导具体工作。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发言热烈,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要进一步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检视问题,推进落实整改,落实全会精神进课堂,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