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474


        根据中央、省委相关部署和学校主题教育进度安排,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积极部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于11月5日上午召开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学院民主党派中层领导也参加了会议。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岗位职责,对照群众期待,对照身边榜样,按照要求重点检视不足,查摆工作短板,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地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11月6日下午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潘明霞副院长带领全体党员深入认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每一位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接着党员中层干部结合自己的情况撰写了发言材料,进行了自我剖析检视,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执行相关规定情况和问题清单,达到了增强纪律、清醒认知差距、推动问题整改的目的。

        随后,全体党员分支部分别进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活动,每位党员都进行了自我剖析,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

        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院党总支将做好“三会一课”,通过专题组织“抓落实”工作,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领导干部要做出示范、以上率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听党指挥融入血脉。党总支要将党规党纪的学习常态化,及时学、重点学、认真学,使每一位党员对重点内容和基本要求烂熟于心,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