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工一支部开展“四重四亮”活动,重温入党志愿和誓词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431

        10月17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第一党支部在文心楼围绕“四重四亮”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龚爱华老师主持。党员老师们讨论了“四亮”中“亮作为”的计划,然后,拿起了当年的入党申请书,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看到入党志愿书上照片里的脸庞,时间仿佛瞬间停止。党员老师依次回顾了入党的初心,并且分享了当年入党的经历。范双飞老师说,她入党的初心始于小时候看见的父亲的那枚闪光的党徽,让人动容。潘明霞院长回忆起:因为父母都是党员,耳濡目染,她从小就对党组织心生向往。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她就已经决定要为社会、为祖国尽一份力,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奋斗终身。王静老师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不断深入。了解过程中,逐渐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王恂老师则发言说,当年受到《青春之歌》的影响,递上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已决定将青春投入到党的事业中去。唐雯琬、李梦醒、周洁老师则都谈起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新中国的富强和昌盛。入党是要为祖国的未来尽一份力。

        无论是哪个年代入的党,不管当年的少年处在什么青涩的状态,生在新中国,长在国旗下,能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并最终成长为党的一员,我们骄傲!递上申请书时,我们身份或许不一,有的还是学生,有的已是老师。时过境迁,再看到这份申请书,我们是一条战线上的战友,将担起“守土”的责任,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