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初心使命”实境党日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577

        10月16日下午,在博物馆党支部的支持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围绕“四重四亮”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到博物馆开展“初心使命”实境党日活动。


        党员老师们首先步入审计文化博物馆展厅,在博物馆谢律星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了解了什么是审计,国家审计、注册会计师审计和内部审计的发展,以及中国古代、现代审计的发展。围绕红色审计部分,谢律星还着重为外语老师们介绍了抗战时期的根据地审计、汶川地震灾区现场审计,以及中央审计委员会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等。



        来到博物馆实境课堂区,老师们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恒老师的实境微党课。党课的主题是:《共产党宣言》与中华民族的百年命运,张恒老师娓娓讲述了《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过程,带领党员老师们跟随先辈们的初心,体会革命人的使命担当。

        接着,两个教工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宣读《入党志愿书》核心内容,回忆每个人的入党初心,重温入党经历,牢记入党承诺。各支部还具体讨论了“四重四亮”的具体行动方案。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要求每位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岗位特点、工作职责,讲清楚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外语老师能为学校审计事业做什么,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