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讯】“新东方·译馨杯”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14

522日由南京审计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新东方教育机构、译馨口译协会共同举办的新东方·译馨杯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决赛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新东方·译馨杯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的初赛共吸引了200多人参赛,经过复赛层层角逐,共有24人以优异的成绩组成8支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了英语听力闯关”“文化词语闯关”“经典诗词翻译现场视频翻译四个环节,难度递进,极大地考验了选手们英语听译能力、文化知识储备、团队合作意识和现场反应能力。综合四轮比赛成绩,最终澄园二队获得一等奖,润园一队、沁园二队等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润园二队、泽园一队,泽园二队,沁园一队、澄园一队等五支队伍获三等奖。沁园书院的秦源同学与澄园书院的费云璐同学获最佳风采奖。

本次大赛在外国语学院、文学院领导和评委老师们的精心帮助、新东方南京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译馨口译协会的策划组织下圆满成功。同学们通过比赛更加感受到了翻译的魅力,在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中收获满满。

 



 

                                                (吴雪云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