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讯】“弘扬五四精神”主题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90

   近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的号召,探索“第一课堂思政”向“第二课堂思政”延伸,外国语学院联合四大书院、教务委员会创业学院,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外研社杯˙国才杯”主题英语演讲比赛。

    5月29日下午,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在敏行楼102报告厅举行,近100位学生以及外国语学院、沁园书院有关领导、评委老师参加。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课程组精心设计了精心设计了“大思政”视角的知识问答和即兴演讲命题。在以“新中国百年时的我”为题的演讲中,18级审计专业林敏同学表达出甘守审计平凡岗位的志向,守卫国家民主富强、社会主义和谐安全,守护青山绿水的生态环境,做一名快乐的环保审计人士;2017级英语专业季晓宇同学描绘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互联互通的智能化工作环境,作为新时代的口译人员,未来的她将更加高效创造性地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20位英语语言运用娴熟、知识储备丰厚的同学崭露头角,他们用娴熟的英语语言传递出我校学生深厚的家国情怀,弘扬了五四爱国精神,立下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青春誓言。最终,会计学院卞迪同学力压群雄获得特等奖。决赛还产生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据悉,获奖者有机会获得外国语学院指导老师一对一培训指导机会,并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英语演讲比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

    至此,我校2019年“弘扬五四精神”主题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获得了四大书院的鼎力支持,是“第二课堂思政育人”双院联动的新实践。


                                     (王恂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