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奖励办法(试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214


(2018.10.10教授委员会审议通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有关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等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充分调动我院教师投入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创新教学,认真教书育人,践行关心南审、关注课堂、关爱学生,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取得高水平教学成果,根据本院实际,特制定本奖励办法。

一、教学奖励基本原则

1.坚持质量第一原则。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切实把高等教育的重点放在提高质量上的精神,注重师德建设,强化质量控制,对奖励项目好中选优,宁缺毋滥。通过教学奖励推动学校教学改革和发展,深化学校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原则。学校重点奖励国家级项目、填补我院空白的重要项目,提高办学水平、增强我院核心竞争力的高水平成果,同时,兼顾对安心认真教学、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积极作用的成果的奖励,以激励更多的教师。

3.教学成果与教学效果并重原则。教学奖励既要奖励教师取得的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又要奖励教师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关爱学生等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及积极贡献。

4.教学与科研均衡发展原则。实现教学奖励与科研奖励同步、均衡发展,引导教师和管理人员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提高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教学与科研协同发展。

5.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教学奖励的条件、内容和结果全面公开,健全教学奖励管理制度,规范奖励评审程序,推进奖励工作公平公正,提高奖励效能。

二、教学奖励的类别

教学奖励分为省级及其以上项目和校级项目两大部分,每一部分设若干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五类:

1.名师与团队奖。包括省级、校级教学名师奖;省级、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奖;校长奖教金奖。

2.教学成果奖。包括省级及以上和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多媒体教学课件奖、微课奖、教师教学竞赛奖。

国家级和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分别按照教育部、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厅)的评选办法和评选结果认定。校级教育教学成果奖按照学校制定的评选办法和评选结果认定,一般每两年评选一次。

省级及以上级别多媒体教学课件奖和微课奖是根据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江苏省教育厅的评选办法和评选结果认定。

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奖按学校教务委员会的评选办法和组办方的评选结果认定。

3.重点教学建设项目奖。包括精品课程(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共享课程和视频公开课程)、规划(重点)教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践教育基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等重点教学建设项目的立项结项奖。  

4.指导学生成果奖。包括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创意)计划项目完成奖,指导国家级(A类)、省级(B类)学科竞赛获奖项目奖,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社团活动奖。

其中,学科竞赛按照《南京审计学院学科竞赛认证管理办法》执行。

5.校级教学专项奖。包括教学竞赛奖、南审好课堂奖、全英文授课奖、研究性示范课奖、实验课教学奖、特色项目教学奖等。

上述奖项均按照学校制定的具体评选办法评选和认定。

三、教学奖励的申请、管理和发放

1.每年3月由教师自主申报上一年度教学奖励,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审核,确定奖励数额。

2.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协助进行教学奖励项目的申请、统计、审核及奖励发放工作。

3.教师须在获得奖励认定的当年年度内,凭学校财务部认定的合法合规的相关发票报销认定的奖励额度。

4.奖励以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实事求是精神为最高准则。如发现有弄虚作假、剽窃、侵夺他人成果,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奖励的,经查明属实,由相关部门撤销奖励,收回证书、追缴奖金,并给予处分。

五、其他说明

1.本办法自20183月起执行。

2.本办法由外国语学院教授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外国语学院教学奖励标准

 

 

 

 

 

 

 

 

 

 

 

 

 

 

 

 

 

附件:

外国语学院教学奖励标准

奖励项目

级别

奖励金额( 元)

备注

教学名师

省级及以上

20000

 

教学团队

省级

10000

 

校级

3000

 

校长奖教金 

校级

1000

 

精品课程(含

在线开放课

程、资源共享

课、视频公开

课、留学生英

文课程)

省级

5000

 

校级

3000

 

多媒体教学课

件奖和微课奖

省级及以上

一等奖:  5000

二等奖:  3000

三等奖:  1000

 

校级

一等奖:  1000

二等奖:  500

三等奖:  300

 

优秀毕业论文

(设计)指导

教师奖

省级及以上

一等奖: 6000

二等奖: 5000

三等奖: 3000

 

校级

1000

 

大学生实践创

新(创业、创

意)计划项目

指导教师奖

省级

1000

立项: 500

按期结项: 500 

校级

300

立项:200

按期结项:100

教学竞赛奖

省级及以上

一等奖:  10000

二等奖:  8000

三等奖:  5000

 

校级

一等奖: 5000

二等奖:  3000

三等奖: 1000

 

学科竞赛

指导教师奖

A B

省级及以上一等奖2000

省级及以上二等奖1500

省级及以上三等奖1000

 

精品(重点、

规划)教材奖

国家级

10000

 

省级

5000

 

教学成果奖

省级及以上

一等奖: 10000

二等奖: 8000

三等奖: 5000

 

校级

一等奖:  3000

二等奖:  2000

三等奖:  1000

 

学生评教奖 

校级

1000

 

南审好课堂奖

校级

500

 

南审好试卷奖

校级

300

 

大学生社团优秀指导老师奖

国家级

3000

 

省级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