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校领导到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指导教研活动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8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及我校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11月7日下午,裴育副校长到文心楼307会议室参加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组织的教学研讨活动。文学院院长刘顺、副院长王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潘明霞、副院长熊文,校教学督导曹萍、成林及部分兄弟学院系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教师的研讨主题是:在“增负”背景下探讨作业布置形式的多样化以及如何有效给予反馈。教研活动由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唐雯琬主持,大学英语教学部十几位教师参加研讨。

   文学院教师的研讨主题是:“三段论”的教学,就如何导入三段论、如何进行规则教学、如何检验学生掌握程度等问题,老师们交流了各自教学中采用的有效方式和高效的教学方法。教研活动由文学院课程组长卢芸蓉博士主持,十多位《逻辑学》任课教师参加研讨。



   裴育最后做点评,并就如何落实教育部教学会议精神、加强课程含金量和推动学生深入学习做了指示。他充分肯定老师们的教学热情和钻研精神。针对大学英语教学,裴育指出,增负也要有度,应该将英语和专业相匹配,把英语当做有利的工具,在英语学习和专业学习中找到平衡。针对逻辑学,裴育表示,教授逻辑学不仅要掌握相关的知识和规则,也要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归纳论证能力,这对学生的考研、公考,和今后的学习研究均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