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外国语学院开展“讲好审计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319

    10月11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讲好审计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中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一行到得一图书馆大厅参观了“红色审计,薪火相传——中国共产党审计人物生平展”。通过参观,党员们领悟到“红色是我们的底色,审计是我们的特色”,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审计事业中的内涵,更加认识到要将红色审计文化传统传承下去,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审计事业。   



    下午,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应邀来到文心307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党员上题为《向世界讲好中国审计故事》的系列党课。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周维培指出,近年来审计外事工作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于国家大外交、服务于中国审计事业”的方针,为我国审计机关的建立、壮大和发展,审计工作推陈出新以及审计工作的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大量参考资料和可借鉴的经验,同时在加强对外宣传中国改革开放建设成就、宣传中国审计事业发展进程、促进外交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周维培用一个个小故事揭秘中国审计逐步走向世界的历程,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审计外事的发展。他强调,中国审计走向世界的每一步,既体现了我国审计事业成长、壮大的历程,也反映了所有审计人员为之奉献的薪火之力。在党课中,结合9月19日至22日,我国审计署胡泽君审计长正式接任亚审组织秘书长,周维培重点向党员们介绍了亚审组织、世审组织等机构的概况,以及中国审计在其中发挥的巨大的影响力。


    在提到派出参加联合国审计、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审计研修班等工作时,周维培深情地回忆起自己时任审计署外事司司长期间,与南京审计大学并肩战斗的故事,依旧充满了激情,并对南审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再次表达了感谢。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外语教师对国家审计及中国审计人的了解,为中国审计在国际舞台彰显大国责任与大国担当而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深知作为审计教育工作者的责任重担。



                                                                                     (王静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