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教育活动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276

920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文济303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及2018级新生参加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钱永红主持。


首先,外国语学院潘明霞副院长和大一新生谈谈英语专业教育。潘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英语专业概况和学院师资、英语专业未来的愿景以及英语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她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自己的专业保持认同感。只有树立专业自信和远大目标,大学期间才能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学习动力。




接着,熊文副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她以数据和图表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英语专业的教学计划,并强调从大一开始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树立考研目标。


英语系主任张薇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讲如何学好英语专业。她以学习金字塔模型教会大家“行知合一,在做中学”的道理。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老师和新生交流了在校期间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要注意自己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帮助他们减轻新入学阶段的迷茫,找到未来的发展之路。



学院大会后,班导师蒋丽、陈文荣老师分别与各班同学开班会,做开学动员。本次新生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殷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