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外院青年教师座谈职业发展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325

    6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心307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青年教师畅谈外语教师职业发展话题,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葛晟及人力资源部相关工作人员。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主持。

    座谈会气氛轻松而坦诚,江振春结合自身体会,重点围绕教师个人职业发展规划,分享了经验和感悟。他分析了本院青年教师当前普遍存在的优势和不足,代表青年教师表达了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困难以及迫切发展的需求。 

    晏维龙首先肯定了我校外语教师有较好的学缘背景和语言理论基础,勤勤恳恳承担着大量基础教学工作。他表示,青年教师是师资队伍的中坚力量,承载着未来的希望,教师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融相通。晏维龙分享了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并通俗易懂地为外语老师介绍了什么是审计。他从中国审计的历史和发展谈起,再谈到审计内容、审计技术方法,重点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审计理论和实践,通过中外审计制度对比引入一带一路国家审计话题,鼓励青年教师可以从外国审计制度介绍、中外对比研究等方面起步接触审计学科,循序渐进地开展学术训练,“积跬步以至千里”,积极尝试新事物、新领域,敢于另辟蹊径,担当时代责任。

    葛晟详细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审计专硕留学生的学习情况。他指出,外语老师可以密切跟踪学校国际化工作动态,共享学校国际化资源,积极参加国际会议,积极对接留学生教学,必将大有作为。

    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与晏维龙书记零距离的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树立了潜心向学的志向,对未来的发展也更加充满了信心。

  

  

  

                                                                  (王静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