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252

    5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致远302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会,选派7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做考研和留学方面的经验交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与学生面对面交流,2015级和2017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及班导师参加。本次交流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潘明霞主持。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向同学们公布领导班子办公室和联系方式,敞开师生沟通渠道。在学院的组织策划下,遴选了邢唱唱等7位考取国内外优质高校研究生的毕业生,分别从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如何合理安排各科学习时间、跨专业考研的挑战、出国留学准备事项和雅思高分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

    在前期面向2015级英语系学生调查问卷工作的基础上,学院副院长熊文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考试、考研、就业方面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进一步交流了学院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针对英语专业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熊文指出,要找准目标,提早规划,从这个即将到来的暑假开始行动起来。

    最后,潘明霞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她强调师生间、同学间要加强有效沟通,无论是考研、出国还是选择就业,都要在吸取别人经验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是盲目跟风,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和科学高效的实施计划,踏实走好脚下每一步。

    据悉,外国语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正面向各年级学生做调查问卷,做好数据统计分析,进一步分解工作目标任务,细化落实班导师制度,狠抓学生思想工作和助学帮扶,努力营造新气象。

  

  

                                                                 (殷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