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大外部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26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5日,大学外语教学部一行25人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

    1921年7月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召开,后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里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今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赴上海和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温故入党誓词,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号召。

    12月15日,嘉兴南湖边烟雨蒙蒙,大外部党员集体瞻仰了红船,在南湖边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中,每一位党员切身感受着建党“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的过程中,同志们细细地观看史料,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建党历史。通过照片影像、史料、文物再现出一幅幅历史画卷,同志们边走、边听、边看、边悟,重温了党90多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感受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取得国家独立、人民解放、民族复兴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实践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诞生史充分反映出先辈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将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砥砺前行。” 党总支副书记潘明霞最后总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我们党员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也要发挥红船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和部门三次创业的中心工作,敢立潮头,勇当舵手,同舟共济,锐意进取。”

 

                                                                        (王静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