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汶英语戏剧社莎剧之约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5-07-06浏览次数:382

    6月24日下午,正值石榴花开、栀子飘香之际,“艾汶”英语戏剧社在文心小剧场公演了英语四幕喜剧《威尼斯商人》。

    文心小剧场内回响起悠扬的音乐和演员们饱含深情的英文对白声,演员和观众沉浸在“世界戏剧大师”莎翁设置的“契约和选婿”的双重情节中,感受遥远诗化的语言,心中激荡起“仁慈和正义”的呼喊。艾汶戏剧社的同学们,无论是舞台上的主角、配角,还是幕后的宣传、导演、字幕、道具、剧务,都怀着对戏剧艺术表演的热爱和虔诚,克服重重困难,在长达一年的准备中,完成了剧本文本的研读、排练到表演的整个过程,表现出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儒雅大度的人文底蕴。

    当社团星级下滑之时,艾汶的同学们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推陈出新,他们希望越来越的人能接触戏剧,参与到戏剧演出当中,体会莎士比亚戏剧的精神。为推广莎剧在校园的传播,艾汶剧社今年还特别推出了“艾汶”英语戏剧社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出“剧情介绍”、“角色评述”和“台词赏析”;当众多同学表示“英文莎剧看不懂”时,剧社特别添加了中文字幕投影;在艾汶剧社的提议下,联合红帆船、风从康桥来社团,组织了戏剧文化节。

   大学外语教学部王恂、梁文青等老师多年来义务指导社团,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她们希望用戏剧表演形式推动校园经典英语阅读,提升师生文化品位和人文素养。

 

                                   ( 王恂 供稿        王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