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平为大外部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5-06-09浏览次数:325

     围绕“三严三实”,6月2日下午,尹平副校长在文心307会议室为大外部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风趣的专题党课。

     尹平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背景入手,结合一些鲜活事例,从正面引导,反面照镜子,具体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深刻涵义。尹平着重列举了一些党员干部、党员骨干教师身上不同程度存在的“不严不实”现象:信仰动摇,重名利,偏听偏信,不讲规矩,推卸责任,个人利益凌驾于组织之上,团队合作意识淡薄,“三关”落实假大空,耍大牌……发人深省。

    “党员要像个党员,干部要有个干部样!”尹平要求党员教师结合“三关”和“新三观”要求,对照教师负面行为清单,要求广大党员要严于律己,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尹平强调,教师应在教书育人的事业上精益求精,在为人处事上吃亏是福。“党员应是什么样?我想就是那句话,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最后,尹平向大外部全体教职工汇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克服各种困难,为广大教职工已经做了、正在做和计划要做的一些大事、实事。他鼓励大外部全体,树立讲团结、有担当、甘奉献的风尚,传播正能量。

    潘明霞主持了党课,部署了大外部“三严三实”实践工作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