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关于在课堂教学中宣传贯彻全国“两会”重要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380

各位老师:

        现转发党委宣传部、教务委员会《关于在课堂教学中宣传贯彻全国“两会”重要精神的通知》,请老师们认真学习、贯彻通知精神。

        特此通知。


                                                                              外国语学院

                                                                           2020521


关于在课堂教学中宣传贯彻全国“两会”重要精神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书院,各部门: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为力争第一时间在课堂教学中融入两会精神,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全体教师要增强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教师要认真收看收听有关“两会”的各类报道,特别是“两会”开幕会和闭幕会、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有关新闻发布会等重点内容,充分发挥高校师生的知识水平优势,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加强宣传研究,开展研讨交流,做到学以致用和知行合一。

二、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各课程组要加强研讨,通过学习研究,弄清两会的精神实质以及特殊时期两会的特殊意义,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尽快将两会提出的思想观点、重要论断、工作部署融入到思政课程相关章节的教学中,提高学生课后学习研讨两会精神的热情,并在期末考试命题过程中,设置一定比例的试题。

三、在专业课教学中,各学院、课程组要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开展集体备课,将两会精神跟专业课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加强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进行准确判断,持续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学生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教师要严格坚持教学中的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两会重要思想和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试卷,让两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党委宣传部  教务委员会

20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