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研室介绍

发布者:大学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478

        大学英语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的教学任务、中外合作办学的英语强化训练任务、各类特色学院的英语教学任务和四大书院的通识学业导师任务,下设两个年级组,现有教师4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8人,讲师26人,博士7人(含在读博士)。

        大学英语教学部坚持采用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模式,依据学生起点水平的不同进行课程设置,以语言训练为纲,固本强基,思想提升为要,致知明理。满足学生的基本语言能力之需、学术英语知识之需、素质拓展能力之需以及考试考证之需,旨在夯实学生语言基本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

        同时,我们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学生开设雅思课程和过桥英语课程,为学生出国学习奠定基础;为特色学院人才培养在语言上进行专门的课程设置,为学生顺利完成全英语专业课程学习服务。除了第一课堂之外,我们坚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走进书院,积极指导学生社团、开展英语文化活动、组织学科竞赛,营造丰富多彩的外语学习氛围。

        近年来,我校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逐年提高,达到98%以上,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各类竞赛中成绩喜人。